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与平度市蓼兰镇联合开展党建共建“科技下基层,献礼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0-23 16:00:41 来源:农学院

10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教工党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的带领下走出校园,来到平度市蓼兰镇小万家村进行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小麦良种、良法送到百姓手中,做好畅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工作。蓼兰镇党委书记高志强、小万家村第一书记谈昆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送理论,提升基层种植软实力

在小万家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农学院种子学教研室主任、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兰进好为当地种粮村民作了“小麦适宜品种的选择与配套栽培技术”专题辅导报告,针对蓼兰当地干旱少雨缺水的农情,有效开展小麦的良种良法配套栽培技术、节水增效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等技术规程的培训。报告结束,老师们纷纷与当地种粮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难题。最后,还专门为农户们发放了学习资料,方便长期学习,逐步提高种植理论知识,受到农民朋友一致好评。

送技术,打造种植一线新模式

农学院一行不但给当地种粮农户带去了自主选育的“青麦6号” 抗旱节水高产小麦品种,并且针对田间种植、管理技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张玉梅带领农学院副院长王月福、院长助理张恩盈及部分教工党员来到小麦播种现场,与农民兄弟亲切交流,传授播种、田间管理技术及注意事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专业种植课,为良种良法的大面积推广及农民增收打下基础。张玉梅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更多优质的小麦品种送到百姓手中,并通过小麦高产种植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做到良种加良法的配套,为全镇小麦持续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送理念,助力地方种业新发展

农学院一行还访问了山东省青丰种子有限公司,并参观了蓼兰镇种业科技博览馆,就当地种子选育、生产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互动,提出诸多有建设意义的意见及建议。活动结束,高志强、谈昆等当地负责人对农学院教工党员一行表示了感谢,表示这样的党建共建活动着实给当地的粮食种植带来的实惠,希望能够一直坚持做下去。张玉梅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主动为蓼兰镇的农业提供技术支持,希望农学院与蓼兰镇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并且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打通农业科技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的机制,使科学技术真正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学院教工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纷纷表示要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助力农村发展。

编辑:鲁晨晖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