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农浓初心听习语,我讲我学我践行” 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05-24 18:42:45 来源:农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5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开展“农浓初心听习语,我讲我学我践行”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第三党支部书记马伟萍,团委书记、第四党支部书记石勇,辅导员刘源及农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中,学生党员朱紫鑫从红船精神的诞生、对我党的意义和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三个方面作了“红船依旧,精神永恒”的党课分享,用详细、生动的史实阐述了中共“一大”会议的“惊心动魄”和南湖红船故事。她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争做新时代的实干者,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中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创造出无愧于党和时代的新业绩。学生党员侯圣玺分别从《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背景、历程、历史意义及对当代学生党员的启示四个方面作了“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党课分享。他表示,马克思主义著作在中国的广泛传播离不开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薪火相传,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共产党宣言》这一宝贵的红色资源,使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彰显更大价值。

  活动结束后,现场所有师生都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教育,也是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给予了大家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新一代凝心聚力、奋勇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悉,“农浓初心听习语,我讲我学我践行”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是农学院在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在“521”思想引领工程的基础上所策划的学生党员活动,包含精神印记、人物印记、书籍印记三个系列,每次活动由2名学生党员以PPT或视频的形式与大家分享学习,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崭新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曹砚语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