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行“共同抗疫,爱国力行” 微党课大赛

时间:2020-05-09 08:59:33 来源:农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践行农科学子“强农兴农”的独特使命,5月4日至8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线上举行“共同抗疫,爱国力行”微党课大赛。学院辅导员刘宁,学生会主席李栋、青马工程建设中心主任孟繁港等6位学生干部参加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摩学习。

  比赛中,37名学生党员围绕“不忘初心,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同志”、“90后青年的抗疫大考”、“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我是党员我先上”等主题,用精美的PPT、鲜活的事例、流畅的语言、结合自身的思想、生活和学习经历,联系身边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自己的“小故事”阐明着所讲述的“大道理”。

  学生党员侯圣玺带领大家重温90后青年奋战在一线的感人事迹,为大家展示了新时代农科学子的担当与作为;王申童谈及家人在抗疫期间的感人举动,将灾难面前的民族脊梁与负能量现象形成对比,表达要做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思想感悟;赵砚菊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精神,告诫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不懈奋斗、辛勤耕耘;陈天羽讲述为自己生在中国而感到幸福与光荣,在战疫中对爱国、敬业、诚信、善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刘宁对本次微党课大赛及选手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在抗疫的关键时期,本次微党课大赛意义非凡,党员们用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生动的演讲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神盛宴。她指出,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前提下,要在实践中付诸行动,不断探索创新,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微党课大赛是学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举措,让普通学生党员成为基层党课教育的主角,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悟、所思,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促进成长成才。

 

编辑:郝晓宁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