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校长刘新民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1 16:06:11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安排,5月30日下午,校长刘新民于学术会馆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财务处、审计处、农学院、园艺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员作《勇于自我革命 增强四自能力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农学院党委书记马伟萍主持专题党课。

  刘新民从“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内涵”“牢牢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能力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三个方面,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围绕党的自我革命理论和实践要求,深入阐释了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理论内涵,深刻分析了自我革命的能力要求和我校自我革命工作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并就自我革命如何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阐述。

  刘新民以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的关系为切入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着力解决“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问题,要增强“四自”能力,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方面下功夫,坚持“七个思维”,磨砺党性心性,推进学校党建和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刘新民强调,要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理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来指导实践、引领学校发展理念、教学、学科、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扛牢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服务重大战略的责任担当。

  本次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旗帜鲜明讲政治,又立足实际谈发展,对开展好主题教育,锚定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在新赛道上积极奋进,跑出亮眼成绩。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