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一行调研指导农学院党建工作

时间:2020-04-21 20:24:35 来源:农学院

  4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到农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二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李宝笃听取了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恩盈的支部党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建设思路和建设目标等。

  李宝笃对农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工作扎实、富有创新性,支部成员是一支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党员队伍,支部书记切实践行“双带头人”制度,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要以争创全国一流样板支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进事业发展。对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李宝笃提出以下三个要求:

  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并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新农科建设”的部署要求,担当起时代所赋予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服务服从国家需求。

  三是要创新党建工作形式。要正确处理好内容与形式的关系,结合学校部署和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途径和教育手段,积极探索符合实际、贴近师生、特色鲜明的有效抓手,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的话题,为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提供新平台。

  王庆军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把党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学术研究方面,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将先进性体现在方方面面,以“向我看齐”的底气和自信,树标杆,做榜样。

  会后,李宝笃一行参观了农学院党建活动室和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教学实践基地,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活动室和作物认知园的载体作用,将其打造为学院文化的宣传窗口和课堂知识的实践平台,不断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郝晓宁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