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1 16:10:09

  2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生物楼N206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出席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范玉堂全程列席会议并对会议情况进行监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伟萍主持。

  会上,马伟萍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等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随后,所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新民在听取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后作点评讲话,对此次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效果表示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六个“带头”方面的问题,查摆问题准确,会议程序严谨,达到了预期效果。刘新民就下一步学院党委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和学科全面发展,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二是进一步夯实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黄河战略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学院科研组织化水平,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激发学院领导班子团结活力,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服务师生。五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学院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要不断反思,提高整改工作效率,把工作想法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