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初心”微讲堂活动

时间:2021-04-12 11:51:32 来源:农学院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初心”微讲堂活动。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做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宣讲中,张玉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百年党史的基本经验及启示等内容,对党的光辉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她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立场和态度。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在百年党史中学习什么?张玉梅结合党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指出,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学党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史,学习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使命史,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针对怎样学习党史?张玉梅指出,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感悟思想伟力,推进理论创新;要树立大历史观,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乘势而上;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宣讲后,张玉梅结合学院实际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相得益彰。

编辑:曹砚语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