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李玉斌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2016-10-14 00:00:00           浏览数:0

    10月13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李玉斌研究院员应农学植保学院邀请在我校学术会馆一层会议大厅作了题为《Maize functional genomics and transposon genetics》的学会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梅主持。
    报告会上,李玉斌研究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玉米转座子遗传学的研究简史及几大类转座子的研究现状,同时以玉米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中反向遗传学资源创制方面比较流行的几类实验方案及其发展现状为引线,深入探讨了以Ac/Ds系统遗传特性为基础的玉米突变体资源创制过程中的欢笑与惆怅。
    报告结束后,李玉斌与在场的师生就转座子系统的遗传稳定性及其在育种中的潜在利用价值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互动。
    李玉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A类人才入选者。主要从事植物分子遗传学与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以玉米Ac/Ds转座子系统创建了玉米反向遗传学文库平台并创制了数十万份玉米突变体品系,现已测定完成近万份遗传材料;同时也在植物其他重要转座子系统的遗传特性研究和实践应用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主要代表性成果相继发表在《PNAS》、《Plant Journal》、《Genetics》、《Molecular Genetics and Genomics》、《Plant Cell》等国外权威期刊上。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