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作物生理与栽培教研室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

时间:2022-07-16 18:59:12 来源:农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打造学院品牌金课,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生理与栽培教研室利用暑假组织《作物栽培学实验》一流课程建设。

  7月11日,农学院教授杨锦忠在作物认知园进行玉米花粒期栽培实验视频拍摄工作。拍摄前,他根据场景需要,选择有代表性的玉米植株,与导演和摄影师交流成片的要求,确定分镜机位,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往往需要重复拍摄几次。尽管天气炎热,杨锦忠还是坚持拍摄完了玉米花粒期田间素材。暑假期间,项目团队各位专业教师克服疫情困难,冒酷暑抢农时,如期开展水稻、玉米、大豆等作物的实验课视频录制。

  作物栽培学是一门涉及学科广、知识更新快,综合性、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是农学专业的核心专业课。为了进一步打造完整的一流课程体系,依托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核心课程建设项目,作物生理与栽培教研室组织开展实验课程的视频录制,补齐了《作物栽培学》系列课程一流课程建设的实验视频部分短板,制作完成的《作物栽培学实验》教学视频将在山东省智慧树课程平台上线。

 

编辑:李冉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