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种子科学系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3-01-01 16:27:55

  12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种子科学系召开线上专题交流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农学院副院长刘义国到会指导,种子科学系教师参加。此次会议由种子科学系主任兰进好主持。

  兰进好指出,面对当前黄河流域发展的新形势,种子科学系要积极推动人才整合,以团队的形式切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课题,提高学校科研影响力,此外,“十四五”期间国家围绕种业领域开放的课题较多,对种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种子科学系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希望学院能加大力度支持种子科学系的发展。最后,他期望种子科学系各位教师能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结合起来。

  研讨会上,种子科学系全体教师踊跃发言,群策群力,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葛磊教授指出,国家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背景下,学校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契机,我们不应拘泥于以往的研究方向,要克服困难对接国家战略、融入国家战略。李玉斌教授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们要认真思考种子科学系的定位与特色,要铆足干劲,紧跟政策导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贺小彦、王铭、尹华燕等教师代表分别结合会议精神和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刘义国指出,各位老师能够直面问题、畅所欲言,这是一次推心置腹的交流会,也是一次充满凝聚力和活力的研讨会,种子科学系是一支年轻、有朝气的队伍,要凝聚团队力量,像建设家一样建设种子科学系,以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应用特色实验室成立为契机,紧扣国家战略,布局未来。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