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召开高层次引进人才座谈会

    2020-10-06 16:15:34 作者:曹砚语 刘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0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高层次引进人才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新民,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会议,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主持。

  宋希云对各位专家加盟青岛农大表示欢迎。他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期待各位专家对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发展、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给予支持帮助。宋希云就如何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确保引进人才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营造氛围,切实打造拴心留人的“软环境”。用人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实现精准引才。二是要主动出击,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主动出击、多管齐下,挖掘潜在引才对象。三是要立德树人,切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高层次人才要自觉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学科、专业、硕士培育点、团队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骨干力量。四是要搭建平台,切实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研究方向要与实际需求相适应,科学研究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个人发展要与学校发展相统一。五是要同气相求,切实当好爱校敬业的引领者。引进人才要凝聚共识、谋划未来,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绘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

  李宝笃强调,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学校内涵发展的根本支柱,学校将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思想,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尽最大可能继续为高层次人才成长打造更多更大的平台,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学习条件,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高层次人才扛起大旗,加强团队建设,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担当实干、乘势而上,在学校发展中建功立业;希望所有老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明确定位,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老莱农精神”,将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技术推广”一流的大学生,培养出“知农、懂农、爱农”的新时代农科学子,为“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农学院院长刘庆昌介绍了近几年学院为引进人才所作出的努力,学院从学科建设到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促进其他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进步,带领作物学更上一层楼。

  会上,陈景堂、孔英珍、李玉斌、葛磊、马武军等五位专家依次发言,从学校内涵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工作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多产出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