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生物统计学团队网络教学侧记

时间:2020-03-15 15:24:57 来源:农学院

  为保障新冠防疫期间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生物统计学团队结合学科特点,在郭新梅的带领下,积极利用学习通、QQ、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网络线上教学工作,为培育和建设省一流课程打好基础。

  线下课堂转到线上课堂是教育教学方式的巨大转变,得知学校决定延迟开学,实行网络教学的消息后,郭新梅积极组建网络教学学习群,组织团队教师认真学习和研究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积极参加教务处统一组织的网络教学培训活动。团队教师开启了研究线上教学实践的先进模式,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学科特点进行创新。

  由于《生物统计学》网络在线课程还在建设中,只能在各大网络教学平台上寻找相似资源,经过团队成员的认真查阅与商讨,最终确定使用东北农业大学的《田间试验与统计方法》网络在线课程。但由于在线课程的配套教材与学校教材不一致,团队教师密切合作,编订了《生物统计学》章节习题库以及试题库,修订了授课PPT,实现了教学资源的共享。为方便与学生积极沟通线上教学的准备事项,团队教师组织各授课班级建立了微信群和QQ群,做到师生配合密切,保证教学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部分青年教师刚进入团队,缺乏授课经验,老教师便积极传授教学经验与方法,共享教学资源,新教师认真观看学习各种网络教学资源,认真备课,虚心求教,反复演练,团队中互帮互助,保证了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郝晓宁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