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与植保学院举办第三届种子质量检测技能大赛

    2016-11-09 11:06:55 作者:图文/张玲玉 王伟龙           浏览数:0

11月1日农学与植保学院举办第三届种子质量检测技能大赛。主赛在生物楼N220、N227开赛。8位专业教师组成评审团负责考核评选。

评委老师对大赛的要求、规定及实验流程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指出,评审团会根据课题“玉米、小麦种子不同活力检测方式”的实验操作情况打分,鼓励选手们在实验内容的基础上大胆创新。

比赛过程中,队员间团结合作,分工明确,各队有条不紊地取样加水、配液、置种、检测等。评审老师们往返在实验台之间,观看选手们的操作是否规范,并纠正部分同学错误的操作方式。主赛结束后,各队队员争相向老师询问大赛内容相关的种子质量问题,老师分别进行了专业指导,逐个为选手们解答疑惑。

此次主赛不仅充满科学趣味,而且激发了学生对农学相关领域的学习兴趣,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