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8-12-24 13:20:12 作者:图/刘颖 于文华 王心诚 赵芹芹 文/马上原 周苗苗 谭晓宇 薛方旗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2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N区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旨在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本次比赛由农学院副院长张恩盈主持,学校教务处副主任潘军受邀参加,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院长刘庆昌及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即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评委点评。参赛教师或以“什么是水肥一体化”为题,从广义和狭义上进行阐述;或以“作物栽培学的研究对象及任务”为题,对农业发展历程及可持续发展理念进行阐述。讲课过程中参赛教师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课件熟练,教态仪表自然得体。在教学反思环节,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自己讲课的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剖析。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最终朱虹摘得桂冠,获得比赛一等奖。

       潘军从教师、学生、学校三个层面对本次讲课比赛作出点评。他强调,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要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融入课堂教学,突出精神引领和价值引导,希望青年教师争当科研教学的排头兵,做学校的好园丁、同学们的引路人。

       本次比赛的举办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的平台,有利于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励他们练好教学基本功,更快更好站稳讲台。

 

 

 

 

编辑:周苗苗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