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育种学优秀本科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0-05-26 10:15:44 来源:农学院

  为了加强现代农业人才培养的需要,建设集科学性、先进性、应用性、综合性于一体的立体化精品课程, 5月25日,作物育种学教学团队在科技楼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本次会议由穆平教授主持,陈景堂教授、赵延明教授,以及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教学团队培育项目负责人穆平从项目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实施方案、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及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项目以现代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导,以现代农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对本课程教学内容、教学体系要求的实际和21世纪农业高等教育课程改革的要求为出发点,建立主讲教师负责、课程建设与学科建设相结合、量化考核、科学评价、实践检验的运行机制,将《作物育种学》课程建设成反映本学科本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建设在国内同类教育中具有较大示范性、指导性和适用性的《作物育种学》专业课程团队。

  陈景堂对教学团队的建设提出了建议,指出项目建设应作长远规划,对考核指标中教材编写、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教研论文的发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赵延明指出《作物育种学》配套实验教材编写的必要性。作物育种学教研主任张晓军从涉农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方面提出了建议,鼓励团队中的年轻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撰写教学研究论文,以此促进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进一步推进《作物育种学》实验教学质量的提升。此次研讨会还根据团队成员的特长,明确了团队成员在团队建设中的具体分工及任务。

  团队成员坦诚地讨论了在教学过程中和教学研究方面存在的不足。经过热烈而充分地谈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农学院的骨干的课程之一,《作物育种学》课业任务重、难度大,在教学发展的新形势下,团队成员要通过不断提高教学技能、细化重点教学内容等方式来提高教学质量。要以现代农业对种业人才需求为指导,重构课程内容体系,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课程教学体系,建成一支治学严谨、知识渊博、经验丰富、勇于开拓创新的研究型教学团队。

编辑:郝晓宁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