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莱 阳 农 学 院 本科学生科研训练与课程论文暂行规定 莱农院发〔2006〕39号

    2016-11-28 17:31:39           浏览数:0


 
       一、所有在校本科生必须根据所在学院的布置于开设学期参加教师指导下的科研训练与课程论文,并于结束学期提交一篇课程论文。
       二、科研训练与课程论文的内容和方式可以灵活多样
       可以参加教师的科研课题,协助教师进行科研活动,在教师指导下联系实际,自行选题,进行研究或进行社会调查,然后分析探讨,写出论文;可以针对某一课程的内容,在教师的指导下,由教师命题,对某一方向或专题进行探讨、研究、综述,写出论文;可以在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从事研究、观摩,提交研究报告等多种形式。
       三、组织及考核要求
      1. 各学院必须在开始开设科研训练与课程论文的学期,根据教师与学生双向选择或学院指定的方法,将学生分成小组,指定指导教师。
       2. 指导教师要根据学生意向、实际能力及课题的难易程度,给学生下达任务书,在任务书中布置整体工作内容,提供必要的资料、数据,提出明确的技术要求和量化的工作要求,包括开题报告或方案论证、外文翻译、外文摘要及论文(报告)的字数、图纸、编程和试验的数量及技术指标等,拟定工作进度等。
       3. 任务书一经审定,指导教师不得随意更改。任务书应一式三份,一份存学院,一份存指导教师,一份学生自行留用。
       4. 学生应一人一题,由多个学生共同完成的课题或协作进行的课题,应明确学生须独立完成的工作内容;
       5. 各学院应将指导教师、学生及开题情况填入《科研训练及课程论文开题情况统计表》,于科研训练和课程论文开始前交学院存档。
       6. 课程论文成绩的评定:指导教师和学院指定的评阅人评定的成绩各占50%。成绩及格者,方能取得学分,准予毕业。成绩不及格者,须重修。
       四、论文的格式:符合科学论文或社会科学论文的写作规范。文章要求语言简练、通顺、条理清楚、论证严谨、图表说明清晰。论文不少于3000字。
       论文均用A4纸打印,报告题目用3号黑体,正文用小4号宋体,一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行距设为固定值25,表格可根据情况设置行距。采用左侧装订。
       五、一份完整的课程论文应包括如下内容:1、封面;2、课程论文任务书;3、开题报告或方案(具体格式由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自行制定,但同一学科应统一);4、课程论文;5、课程论文成绩评定表;6、其他与课程论文有关的材料等。
       六、科研训练与课程论文相关的材料(如计划、科研训练及课程论文开题情况统计表、中期检查材料、课程论文等)各学院自行存档。
       七、各学院可根据本规定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或管理意见或格式规范。
       八、本规定从2004级开始实施。
 
 
                                                                         二○○六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
       1. 课程论文封面
       2. 课程论文任务书格式
       3. 课程论文成绩评定表
       4. 科研训练及课程论文开题情况统计表

 
 
 
 
 http://nxzbxy.qau.edu.cn/uploadfile/2015/0725/20150725091106493.doc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