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旱作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8-04-28 16:45:20           浏览数:0

山东省旱作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是在青岛农业大学旱作研究所的基础上,于1996年经原省教委批准建立的, “十五”被确定为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十一五”又被确定为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本室所处的半湿润易旱区,在我国旱作农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实验室已形成旱作理论与技术、作物耐旱种质创新与利用和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理论与技术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一支33人组成的整体素质高的学术队伍,其中教授级22人,副教授级8人;博士28人,博士生导师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4人,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成员2人。拥有1600余万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仪器设备和电动防雨旱棚等完善的配套设施。具有国内连续时间最长的肥料长期定位试验区。取得标志性成果多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成果获社会经济效益达200多亿元。本室现已成为我国半湿润易旱区重要的旱作研究基地和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基地。在科教兴鲁和科教兴国中做出了突出贡献,1999年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