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行“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微党课大赛决赛

    2018-11-30 11:17:17 作者:图/郝晓宁 王冠颖 文/房方 刘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1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举行“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微党课大赛决赛。青岛农业大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国利、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兴华、校党政办副主任科员王伟龙、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及农学院学工办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观摩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在座人员一同观看了宣传片,了解了农学院党总支自成立以来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的基本情况。随后,6名选手分别以“农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青马工程,伴梦同行”、“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学时代先锋,做合格党员”、“改革开放40年,中国做对了什么”为主题进行微党课的精彩讲演,多层次的分析、宽角度的见解令现场掌声如潮,经久不息。来自农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的王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最终来自农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的单良凭借独特新颖的视角和声情并茂的叙述摘得桂冠,获得一等奖。

         张国利针对此次微党课大赛和6名选手的表现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微党课大赛意义非凡,选手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认识党课、观察党课、理解党课,既突出政治性,又具有理论高度。他强调,微党课的核心是讲课,不是演讲,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教身边人,通过“小故事”说明“大道理”,通过“小人物”阐述“大责任”。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张玉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她结合身边的故事为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将党的知识入脑入心;第二,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严守组织纪律;第三,发挥先锋作用,树立先优意识。

         本次微党课大赛,不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而且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得广大师生党员在思想上和理论上得到了一次熏陶与洗礼,对于今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房方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