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社会实践】烟草1802班“慕夏·方禾行”社会实践队工作正式开启

时间:2019-07-13 22:59:45 来源:农学院

  为响应国家三下乡政策的号召, 7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烟草1802班“慕夏·芳禾行”社会实践团队以“爱心入家乡,心暖情且长”为口号开启暑期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石堆镇杜家坡庄村进行下乡支教。

  7月12日,“慕夏·方禾行”小队迅速展开招生宣传工作,通过发放传单、与村民沟通交流方式大体了解了当地情况,村民们对此次支教表示大力支持,因此宣传工作得以顺利进行,这也为后期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7月13日,支教团队正式开课。第一天的课程为防震防灾小知识和折纸课。“保护好头部,不要慌乱,排好队”这是演练警报声中队员们指引小朋友有条不紊撤离的场景;几块泡沫,就组成了一个简易的地震板块模型,使小朋友们能更形象、更直观地了解地震的成因。通过防震防灾知识的讲解,小朋友们了解了地震和火灾的产生原因及类别,掌握了在突发情况下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将这个地方的边角一折,小兔子的尾巴就出来了”,这是队员们教小朋友折纸的温馨画面。灵巧的手指将折纸上下翻飞,一个个小动物和卡通人物就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通过折纸,能够让孩子们亲自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

  本次下乡活动,队员们表现积极,村民们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相信在未来的几天里,支教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郝晓宁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