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植物科学与技术1701班“心禾行”社会实践队赴新泰农光互补基地参观行

时间:2018-07-20 11:13:56 来源:农学院

  7月18日,植物科学与技术1701班“心禾行”社会实践队在泉沟镇团委刘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泰农光互补基地。

  新泰农光互补基地主要是以“沉陷区治理+农业大棚+光伏发电”为新模式,推动农光互补大棚和村庄搬迁、土地复垦同步建设,充分发挥立体空间优势,利用棚顶或棚间距建设光伏电站,实施太阳能发电,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能,实现采煤沉陷区治理效益的综合提升。到达基地后,泉沟镇副镇长就新泰农光互补基地概况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完毕后,基地内部人员带领实践队员参观基地。在参观过程中,队员就灌溉方式、农光互补原理向讲解人提出疑问,讲解人员进行了十分详细的解释。新泰农光互补基地内具有连片的高标准农业大棚,棚内种植有机蔬菜,棚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实现了现代高效农业与光伏发电有机结合。

  此次的参观之行使队员们有所收获,受益匪浅,了解最新农业技术对专业的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冠颖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