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社会实践】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1801班“寻幽·愿禾行”实践服务队儿童小课堂开讲啦

时间:2019-07-15 23:02:42 来源:农学院

  安全教育记心中

  7月14日上午,植物科学与技术1801班“寻幽·愿禾行”实践队开启了第一堂课——“安全教育”。安全历来是家长及民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本次安全教育分为PPT讲解和安全知识课堂问答两部分进行。倪中曲通过PPT为孩子们讲解了日常中的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手扶电梯安全及交通安全问题,并教给他们相应的应对措施。通过安全教育,使得小朋友安全意识得以提高,做到让家里人放心。

  感悟手工魅力

  7月14日下午,为提高小朋友对爱心支教活动的兴趣,黄悦为其开展了一堂手工折纸课,黄悦一一为小朋友分发折纸,一步一步带领小朋友折叠了花朵、爱心以及改良版的蝴蝶结。期间,每当小朋友提出询问,黄悦都会悉心回答指导,以确保每个小朋友完成自己的手工艺品。

  探索奇妙世界

  7月15日上午,唐新广为小朋友们开展“认识世界”小课堂。为了提高孩子们上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唐新广通过生动诙谐的语言和灵动的动画带领小朋友们进入科学的世界,孩子们被奇妙的世界紧紧吸引,课堂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最后,他要求小朋友们画出自己对世界的理解及想象。孩子们的想象力再一次震撼了实践队员。

  快乐运动,健康成长

  7月15日下午,王人杰教授孩子们足球课。王人杰通过图片、视频、卡通人物等多种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与足球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赛事。在小朋友们对足球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队员们将小朋友们分组教学。一组队员留在教室进行作业辅导,一组队员带领剩余同学到楼下进行足球活动。孩子们在烈日下挥洒汗水,队员们耐心教导并与他们一同进行游戏。
    “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两天的课堂转眼间结束了,家长对实践队员的工作连连称赞,令队员们备受感动,相信在今后的实践中,“寻幽·愿禾行”实践队定会加倍努力,为本次社会实践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郝晓宁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