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实地参观中药饮片加工厂

时间:2019-06-28 09:30:03

  为加深对专业课程的理解,增强学生对药用植物的兴趣,2019年6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教师郭新梅、单成钢、韩金龙、王秀琳四位老师带领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赴青岛善大天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中药鉴定学课程实习。实习学生与课程教师在宋同林经理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加工储存厂房,见证了中药材在层层筛选,精心加工下变中药饮片的全过程。

  厂房内,一台台现代设备正在工作,不断发出机器轰鸣声。“你看,这个‘净选室’就是是用来净选的,所有的药材要先通过这里才能进行下一步加工;这个‘润洗室’里面的机器可以实现中药材的清洗、浸泡、淋洗等功能。”宋总介绍到。“这里的每个房间,职能不同而又环环相扣,不过几百平方米的场地便囊括了中药加工的全部流程。”接着,又带领大家进入房间内,细致解说了每一台机器的功能、操作方式以及注意事项,他独具特色地解说不仅让乏味难懂的设备知识变得生动易懂起来,还引得同学们笑声不断。

  一天的参观实习在负责人风趣幽默的解说中很快结束了,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在此次对中药饮片加工厂的参观中,同学们实地了解了中药饮片的加工储存全过程,对专业课程的理解也更加深入。一个小小饮片的制成,背后竟有着如此负责的流程;而其代表的中医中药,更凝聚着无数先人们的心血。身为药用植物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技能,准备为中医中药文化的传承发扬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薛方旗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