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1801班积极响应线上教学

时间:2020-03-26 16:06:27 来源:农学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学延期,传统授课方式改为网络授课。2月28日起,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1801班同学积极配合常用软件分析应用课主讲教师张恩盈进行网上学习软件的测验,最后敲定了利用腾讯会议和学习通两个软件搭配学习,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也极大方便了师生之间的互动。

  3月2日,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下,常用软件分析应用第一课如期举行。课堂上,老师热情讲课,同学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由于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会有一定的时差,来自新疆的八名同学每每都是在夜色正浓时坚持上课。

  认真听讲还是不够的,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笔记对课堂知识的认识和巩固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课程结束后,在张恩盈的建议下,同学们在班级群中组织了一次小型“笔记分享会”,既帮助了未跟上课堂进度的同学及时补充了笔记,又请学习优异的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一举两得,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虽不能奔赴一线,但可以在此期间不断完善自自我,做祖国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宅其道,抱其身的“修行者”;游必有方的“识图者”。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我们应当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惜时如金,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郝晓宁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