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宪法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时间:2020-12-07 16:53:51 来源:农学院

  12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教学区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宪法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旨在更好地宣传宪法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主讲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切入点,从我国宪法制度发展历程,为适应新时代对宪法的修改,宪法在治国理政和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宪法的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随着时代发展和改革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对科学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的要求越来越迫切,同时,法治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只有全体人民信仰法治、厉行法治,国家和社会生活才能真正实现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最后,同学们围绕“通过学习宪法,你对宪法有什么深刻认识?”积极展开讨论。同学们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理政的依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信仰宪法、认真守法,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了我国的依法治国战略,对于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增强法治观念有重要意义。
 

编辑:曹砚语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