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不忘苦难记忆,砥砺复兴之志”主题团课

时间:2020-12-16 14:49:32 来源:农学院

  12月13日,为了使同学们铭记历史,在缅怀同胞和先烈中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教学区开展“不忘苦难记忆,砥砺复兴之志”主题团课,2019、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伊始,主讲人讲述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由来,他们表示,国家公祭日设立以来,对30万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和对那段灾难历史的深刻反思,正成为国人传承历史记忆的自觉追求,化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随后,主讲人倡议和平年代的大学生要爱好和平、不忘国耻,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同学们围绕此次团课内容展开讨论。

  此次团课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以血肉之躯铺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之路,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曹砚语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