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学习袁隆平院士伟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05-31 18:32:47 来源:农学院

  为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学习袁隆平院士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5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开展学习袁隆平院士伟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活动中,学院全体教师观看了纪录片《种子传奇袁隆平》,纪录片讲述了袁隆平在亲历三年自然灾害后,下定决心让百姓吃饱饭,最终研究出高产杂交水稻的艰辛历程。在安江农校里一株偶然发现的特殊性状的水稻开启了他杂交水稻的选育之路。这条路上困难重重,国际上的杂交水稻工作全部以失败告终,国内的很多专家也对袁隆平的工作不报以希望和支持。可是这位面朝水田背靠蓝天,为人处世朴素,把解决百姓温饱作为第一要务的科学家从来没有被苦难所打倒,终于成功培育出高产杂交水稻!

  观看纪录片后,学院教师感慨万分,纷纷表示,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农学人,心怀家国,以农报国,以农兴国,在科研领域他们精研覃思,淡薄名利,开拓进取,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将以袁老为榜样,为“三农”问题的解决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奉献一生。

编辑:曹砚语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