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团课

时间:2020-10-20 09:18:41 来源:农学院

  10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教学区开展“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团课,旨在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引领文明餐饮新风尚,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团课伊始,主讲人围绕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现状等进行讲述,他们强调,从中长期来看,我国粮食供求总体上仍处于紧平衡状态,粮食各环节损失浪费现象不容忽视。随后,主讲人发出了“爱粮节粮、厉行节约”的倡议,从传承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弘扬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加大行业节粮减损力度、营造爱粮节粮浓厚氛围四个方面倡议同学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后,同学们围绕“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守护粮食安全”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切实落实光盘行动,节约每一粒粮食。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加强了对国家粮食安全的理解,增强了爱粮节粮意识,更加明白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重要性,有利于爱粮节粮的好习惯的养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编辑:曹砚语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