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0-02-14 15:38:24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本专科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等文件精神,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证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圆满完成,农学院全体师生上下联动、积极应对,多举措并举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教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保障

  学院成立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团委书记、辅导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为成员的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根据学校教务处有关本专科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文件精神,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工作预案。分别设立超星平台线上教学培训、教学组织协调组和教学质量监督检查3个小组,以党员教师为骨干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组织实施

  畅通沟通渠道,保障信息共享。通过教学办公室实行“一对一”摸排授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现状及困难;建立本学期授课教师交流群,及时共享信息,利用各类教学资源,积极帮助老师们搭建在线课程;建立教学工作群、学生办公群、师生教学联系群、课程班级群(QQ群、微信群等),密切各专业师生之间联系,及时将每门课程线上教学相关信息发布给学生。

  加强教学培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高信息化授课技能。目前教务处已完成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与教务管理系统的数据对接,任课教师登录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即可看到2020年春季学期的所开设课程。学院要求所有任课教师,特别是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充分利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通过录制微课、上传课程PPT、教案、题库等,完成在线课程建设,并配以学习任务单,使学生能够基于在线内容完成学习和考核。按时参加超星、雨课程等教学平台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结合实际积极选用或引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课程已达1000余门)等线上资源,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开展线上教学。并将参加培训的次数和线上教学效果等纳入年度教学业绩考核。

  三、完善监控体系,确保教学质量

  学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教学秘书等分别加入不同课程的班级群,对课程的教学环节和教学活动进行监督;任课教师采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同步课堂保存速课,对知识点采用直播课堂形式,这样便于学生在线学习,保证学生上课期间一直在线,方便师生实时讨论交流;及时收集学生对课程教学的反馈意见、建议与评价等。

  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农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关注学校相关工作动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解新型冠状病毒和疫情发生发展规律,不恐慌,不畏惧,正确对待疫情。竭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争取将疫情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郝晓宁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