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2023-01-05 17:20:45           浏览数:0

  1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生物楼开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马伟萍主持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马伟萍就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锚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发力。作为涉农高校,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中更好地担负起强农兴农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全面强化知农爱农情怀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差异化培养,强化面向粮食安全重大“卡脖子”问题的人才培养。

  二是锚定粮食安全发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为科研工作者,学院广大教师要加大优质品种研发力度,为解决种源“卡脖子”问题作出贡献,助力“中国饭碗”端得更牢,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重要规划和重大项目。

  三是锚定党建统领发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特色的农业强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恩盈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 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长星,学院党委委员裴玉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体会,交流了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都叶奇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