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2022-11-21 18:29:22 作者:陈子仪           浏览数:0

  11月18日,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上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启山应邀出席会议,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占伟主持。

  会上,马启山宣读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的批复》。随后,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农学院党委书记马伟萍代表学院上届委员会做了题为《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谱新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时刻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干劲,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拼劲,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闯劲,不负时代重托、勇担历史使命,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学院发展的新突破。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及本次选举监票人、计票人,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马伟萍、石勇、刘义国、孙占伟、张恩盈、赵长星、裴玉贺7名同志为农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新民代表校党委对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党员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刘新民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院党委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深化理论武装上再下功夫。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中心工作上有更大突破。以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为契机,发挥好党建的引领和融合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发展提质增效。三是要进一步推进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刻把握新思想,全面谋划新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快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与特色,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为“十四五”发展谋新篇、开新局。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正风肃纪,在风清气正中凝聚发展力量。坚持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按照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要求,切实将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着力提高服务质量,用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来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让师生员工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员大会结束后,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马伟萍同志为农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伟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会议上讨论确定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的职责分工,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编辑:王秋迪

责任编辑:李宪翔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