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心禾简介

    2018-11-04 19:53:11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心禾成立于2014年,是农学院六禾之一,其职能主要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等活动。目前主要包括“心禾”手语队、团体辅导和“解忧杂货铺”栏目三个特色项目。手语队——通过肢体语言来表现内心情感,走向更多平台而丰富自身阅历,成立于2012年,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相对成熟。团体辅导——开展人际交往训练,促进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贯穿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正处于一个趋于快速发展的阶段。“解忧杂货铺”栏目——通过抒发内心情感,解决生活中的烦恼和问题,获得对生活的启发,提高心理素质,成立于2017年,相对前两者来说比较稚嫩,但在心禾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它正渐渐发展壮大,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手语,是一门通过肢体语言来表现内心情感的一门艺术,它汇聚着每一位成员对手语的热爱。在日常生活中,手语队定期组织喜欢手语的同学一起学习手语,参加表演和各种比赛,以此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让他们以手语队为平台结识更多的朋友。有人说:“手语作为一种语言,能给人的应该是一种温暖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也一定会薪火相传。”在2016年12月,手语队向青岛小学生展示了手语舞。在2017年5月,我院手语队参加了青岛农业大学“爱在指尖,青春手之舞”比赛,并荣获校级二等奖的佳绩。手语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实践了自己,不仅锻炼了各种能力,而且在思想上和精神上都有了一定的收获。

  团体辅导,旨在让大家通过一起沟通交流和做游戏感受来自集体的温暖,释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情感,同学们在开学初期都进行过团体辅导,体会到更多感动和快乐,以此来建设同学间的友谊。作为一种团体形式的心理活动,使同学们在个人建设、集体建设等方面受到了很多感悟和启发,不仅拓展了个人的视野,锻炼了身心,而且在与他人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促进了自己的心理健康发展、团队精神的培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一面。

  “解忧杂货铺”栏目,作为一个全新的项目,每周五在农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大家见面.不卖食品,不售杂货,唯独一个“信箱”,封存心事,传递温暖,只想把温情送到同学们的心间。其宗旨和理念是“你的烦恼,我来收纳。你的心事,我来承担”。该栏目旨在通过引导同学们敞开心扉,说出烦恼,写下忧愁,从而达到学会适应复杂的环境,接受生活中的不如意,正确处理身边的事情,解决令人心烦意乱的烦恼,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愉快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的目的。其主要开展方式有编辑文字投递至心禾邮箱和在每周五晚上的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公众号推送后发表留言抒发自己的烦恼和心事,经过心禾成员与专业心理老师后期探讨后给予回信,为大家的疑虑做出解答,指明正确的方向,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并给予支持和鼓励。“只为你而存在,写下你的心事,告诉我你在烦恼什么,让我为你摇摆不定的心寻找一个答案”,“解忧杂货铺”的开设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抒发情感并可以得到帮助和启发的平台。同学们在学会化解烦恼和解决身边的事情的同时,端正良好的心态,感悟生活的真谛,更好地体会大学生活的乐趣,世界的美好,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截止到2018年10月底,解忧杂货铺已经发表二十多篇涉及各个方面的美文推送,给心禾特色增添了许多新鲜元素。

  除此之外,心禾还会举办情景剧大赛、笑脸征集、妈妈我想对你说、电影赏析等活动,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心禾缤纷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在每一位老师、同学们和心禾人一点一滴的创新和努力下,心禾不断发展,其广泛性和认知度不断提升。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