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办青岛农业大学“金穗”学术论坛

    2017-11-27 09:11:55 作者:图文/王依惠 谷元兴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1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学术会馆举办“金穗”学术论坛第二场报告会,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赵明教授作为主讲人,农学院院长刘庆昌作为主持人,全体教工、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

报告会开始,刘庆昌介绍主讲人基本情况并希望全体师生珍惜机会,认真听讲,积极领会。随后,赵明作了题为“作物生产多目标发展与协同调控技术体系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从作物生产科学到世界性科技战略;从多目标技术战略到协同调控体系构建都做了详细报告。整场报告由世界性作物科学的大方向大目标到体系构建,由浅入深,由宏观到微观,层层深入,引人入胜。报告进入尾声,赵明对现场老师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就粮食安全、转基因等问题分享了自己深刻的见解。整场报告会持续三个小时,互动热烈,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是青岛农业大学“金穗”学术论坛举办以来的第二场报告会,在学院的不懈努力下,将会有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到“金穗”学术论坛中来,这将有助于学院科研软实力的不断提升。

专家介绍:赵明,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一级岗位杰出人才。《作物杂志》主编,中国作物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和全国作物栽培委员会副主任、玉米学科组组长,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土壤与栽培功能实验室主任。主要从研究方向为作物高产高效栽培与高光效抗逆生理,创建了“玉米冠层耕层优化高产技术体系与应用”和“粮食作物两熟制光温资源优化配置与高效利用技术体系”等高产高效栽培新体系,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10项,获得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1项,地方标准2项,出版书著19部(其中专著1部),论文240多篇(其中SCI17篇)。获农业部“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2010年),科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卓越贡献奖”(2017年)。
 

图为赵明教授为同学们作报告
赵明教授与农学院青年教师交流
赵明教授

编辑:鲁晨晖

责任编辑:鲁晨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