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花生甘薯研究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报告会

    2019-09-26 10:43:35 作者:司彤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9月24日晚,农学院花生甘薯研究中心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报告会在科技楼2041召开。中心乔利仙教授、隋炯明教授、张晓军副教授、唐艳艳讲师、朱虹讲师、于晓娜讲师和司彤讲师出席报告会,花生甘薯中心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张晓军主持。

  会上,花生甘薯中心潘雷雷同学作了题为“利用CRISPR/Cas9技术编辑AhFatB基因降低花生棕榈酸含量”的报告,同时围绕Crisper敲除基因的植株筛选鉴定方法ACT-PCR法进行了介绍。赵亚飞同学作了题为“钙调控光合碳转运影响花生夹果发育机制研究”的报告,阐述了不同钙肥敏感型花生品种对钙肥的响应机理。李恩广同学作了题为“甘薯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剂基因的克隆及功能研究”的报告,阐述了自己在该基因克隆和载体构建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试验计划。李季华同学作了题为“花生开花习性相关基因的关联验证及功能分析”的报告,介绍了当前连续开花型和交替花生型基因的研究进展,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试验进展。

  报告会上,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各位研究生同学也积极踊跃的进行了提问和发言。据悉,花生甘薯研究中心的学术报告会将在本学期的每周一晚举办,以期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和中心的科研水平,提升科研团队的凝聚力和协同创新能力。

编辑:郝晓宁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