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学校举办花生带状轮作复合种植理论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2021-08-06 19:00:23 作者:邹晓霞 司彤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8月2日至4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和山东省农学会主办,青岛和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花生带状轮作复合种植理论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多位花生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青岛,总结交流花生带状轮作复合种植相关种植模式的研究进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春霞、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种质资源研究所所长张正主持。

  刘春霞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建设发展规划。她指出,学校自建校以来坚持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设立研究课题,面向生产实际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青岛农业大学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和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朝着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阔步迈进。刘春霞表示,本次研讨会为学校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的作物学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携手为国家花生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研讨会上,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青岛和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一场场高水平学术报告,为广大参会人员奉上了丰富而精彩的“花生”盛宴。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还围绕花生带状轮作复合种植相关种植模式的研究进展,就不同花生种植模式的理论基础及其在改善土壤生态环境、减少碳氮排放、实现提质增效的作用,以及如何建立相应的花生带状轮作复合种植技术体系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