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与改革”学术报告会

    2020-12-15 19:10:21 作者:文/曾建斌 刘宁 图/刘源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2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与改革”学术报告会,邀请广州大学科研处处长杨新泉主讲,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40余名教工参加。报告会由农学院副院长赵长星主持。

  杨新泉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定位、管理与改革、2020年国家基金资助情况及基金申请中进一步突出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会伊始,他回顾了国家基金委的改革历程,并对2020科学基金改革新举措、项目分类申请中科学问题属性等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在基金申报书撰写中,一定要凝练方向,把握科学问题。报告会结束后,杨新泉耐心解答了教师在基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辅导、标书初审等形式,多措并举,努力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不断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新泉,广州大学,研究员,科研处处长。2004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位,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获得者。任《中国食品学报》编委、《中国科学基金》副主编,中国食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现任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重点以华南特色食品资源为对象,开展食品营养与功能研究。1999-2014年间任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负责作物基础学科与食品科学学科基金管理,先后任项目主任、副处长、处长;2014-2017 年间先后任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校长助理、副校长;2017-2018 年间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获2002-2003 年度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奉献奖”、2012年中央国家机关五四青年奖章、2017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等功。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