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行“智汇城阳•才聚青农”青年人才高峰论坛分论坛

    2020-10-22 16:28:17 作者:夏菲 赵长星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0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生物楼举行“智汇城阳·才聚青农”青年人才高峰论坛暨山东省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分论坛。本次分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朱作峰教授,农学院新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马武军教授,6名海内外青年人才作报告。农学院院长刘庆昌、副院长赵长星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论坛由赵长星主持。

  刘庆昌为农学院分论坛致开幕辞,从学院概况、人才工作、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热忱欢迎有志于农学的专家学者加盟农学院,助力学院作物学科内涵建设,推进农学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朱作峰作了“水稻驯化的故事”线上论坛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栽培稻平行驯化的分子机制研究展开,通过分离控制重要驯化性状的关键基因,解析相关分子机制,为栽培稻分子育种提供了新的基因资源。我院新引进高层次人才、莫道克大学终身正教授、谷物品质学科主任、AEGIC国家谷物蛋白质化学学科建设项目主任、澳中小麦联合改良中心主任、国际上公认的有影响力的小麦品质改良科学家马武军现场作了“Research towards a sustainable wheat production”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小麦NUE分子机理研究成果,重点阐述了小麦品质的研究进展等。6位海内外青年人才分别作了线上报告。参加本次分论坛的教师、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的沟通,主动对接本学科学术前沿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加强海内外优秀人才引进,努力促进作物学及农学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