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玉米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学术交流会

    2018-10-15 16:40:20 作者:图文/谷元兴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0月14日,农学院玉米创新中心在科技楼2041会议室成功举办新一轮师生学术交流会。为不断加强学院学术交流氛围,提高中心师生科研水平,玉米创新中心新进教师孙雪芳博士和孙青博士受玉米中心主任赵延明教授邀请,为中心全体师生分别做了题为“玉米耕层冠层协同优化对密植早衰的调控机制及其模式构建”和“高氮条件下microRNA528调控玉米倒伏的机制研究”的精彩报告,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孙雪芳博士围绕“小双行+条带深松”两项关键技术介绍了玉米高产高效精简栽培新理论,并注重农艺农机的结合,基于新技术理论还研发了配套智能机械装备。与传统栽培方式相比,新技术方法的示范推广将对我国玉米提质增效发挥重大作用。孙青博士围绕miRNA、氮素与木质素讲述了miR528通过靶基因 ZmLAC3 和 ZmLAC5 调控玉米木质素合成,进而影响高氮条件下玉米倒伏性的生动故事,特别是该项研究为培育抗倒伏玉米品种提供了分子生物学证据。

  最后交流会主持人江绪文老师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再次感谢两位报告人的精彩演讲,同时对曾建斌、王秀琳、万雪洁等其他中心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编辑:周苗苗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