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小麦研究中心开展组内学术交流活动

    2018-09-12 18:22:31 作者:图文/王依惠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9月11日,农学院小麦研究中心于科技楼开展组内学术交流活动,此次组会报告人为王秀琳博士,与会教工小麦研究中心的张玉梅、石岩、穆平、师长海、郭卫卫、李夕梅、贺小彦、万雪洁、徐学欣、孙青等老师,与会学生有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小麦方向)与作物遗传育种(小麦方向)两个专业全体在校研究生。

  此次报告题目为“干旱锻炼对后代小麦植株耐旱性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王秀琳博士从“小麦叶片响应干旱胁迫的渗透调控机制”、“干旱锻炼增强后代小麦植株苗期耐旱性的生理机制” 、“干旱锻炼对后代小麦灌浆期干旱胁迫的缓减效应及其机制”三个部分展开论述。

  各位老师和王秀琳博士从“如何测定根系水势”、“如何进行的表观遗传修饰”、“是否ABD三个染色体组的基因片段都进行了DNA甲基化的测定”等问题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王秀琳博士的精彩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开阔了学术视野。

 

 

编辑:张馨月

责任编辑:鲁晨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