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2020级迎新工作

    2020-09-14 19:17:03 作者:韩佳一 史靖宇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9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迎来了2020级小萌新。一大早,虹子广场上便人头攒动,农学院的班助们齐装亮相,有序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2020级新生。

  “农”情“农”意,迎新生

  新生从踏进学校的那一刻起,就被农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全程守护。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不允许学生家长进入学校,学校特地为20级新生准备了温馨巴士,抵达学校后,再由身着蓝色上衣学生志愿者将新生带往位于虹子广场的迎新点。

  到达学院迎新点后,班助为其办理报道手续并由院学生志愿者带往入学资格审查处验印。今年,农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新生大礼包,包括新生地图、学生手册等。报到手续完成后,志愿者引导农学院大家庭的新成员在学院精心制作的种艺画前按压手印。种艺画既彰显了学院特色,也为新同学的正式入学展现出满满的仪式感。随后,志愿者带新生去宿舍,办理入住手续。一路上,学长学姐耐心的解答新生的问题,为新同学们介绍校园的各个角落:餐厅、五环体育场、图书馆。他们的热情讲解帮助新生更快地熟悉和适应校园生活。

 

  
年华锦绣,秋意深“农”

  为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和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单连岱等校领导莅临农学院迎新现场视察指导迎新工作。在迎新现场,校领导一行人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学生报到的流程安排,确保学生自身防疫安全有序到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向校领导汇报了迎新工作情况。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校领导与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其兴趣爱好,专业方向,鼓励新生们大学四年脚踏实地,明确目标,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农业技术人才。同时强调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情况,要及时进行通风、消毒,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每天做好体温测量,及时上报体温数据,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做顶天立地农学人

  以603分的骄人成绩考取农学院农学方向公费农科生的刘蔚平同学说:“我的家乡是山东寿光,又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业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报考公费农科生,就是做好了学成之后回归三农事业的决心。未来四年,我一定不会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待,努力成长为一名具备现代化农业科技知识的新型人才,为祖国乡村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大学是思想碰撞的地方,大学是梦想绽放的地方,农学院希望每位新生能够自由自在的在知识海洋扬帆远航,实现梦想!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