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校长宋希云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2020-11-20 14:26:16 作者:曹砚语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1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深入农学院农学1901班参加“新征程,新农科,新未来”主题班会,与同学们一起交流探讨新农科背景下农科学子的培养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伟萍,辅导员刘宁、刘源和农学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由马伟萍主持。

  班会伊始,农学1901班团支部书记刘沛枫和班长张斌分别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实践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团支部和班级工作,总结了班级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随后,同学们围绕班会主题,结合大一入学以来的学习和实践经历,从专业选择、课程学习、就业方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与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宋希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什么是新农科,新农科对农科学子有哪些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勉励同学们农学关系到国家的粮食安全,农业的发展关键在人才培养,作为农科学子要立足当下,学好专业课,将所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

  最后,宋希云肯定了农学1901班的班风和学风建设,结合当前社会背景阐释了新征程和新农科的深刻内涵,并就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坚定初心与使命。要肩负起“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初心与担当,秉持着青农人特有的精神品质,珍惜当前的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希望直面困难与挑战。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眼前的困难、风险与挑战,积极思变、主动应变,在探索中勇敢前行;三是希望做到自律与奋斗。要尽快适应环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坚持与努力肯定能换来应有的回报。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也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不负青春与韶华,不负校长的殷切教诲和期望,用奋斗的青春,为乡村振兴、中国农业发展贡献青春,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