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我校学生在全国农林院校种艺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03-19 16:04:42 作者:曹砚语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3月,由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承办的“登海杯”全国农林院校种艺作品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聚合发展向心力,共筑种业强国梦”为主题。我校学生在此次大赛中共斩获种艺画作品奖项8项,其中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5项;种艺logo作品奖项5项,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种艺视频作品优胜奖1项。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包括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内的五十所农林类院校的5670件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赛区初选,共推选出种艺画作品379项、种艺logo作品209项、种艺视频作品49项参加最终评选,评审专家从作品内容、创意、描述等多方面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定。

  由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李军老师、农学院江绪文老师指导,植物医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彦力、马忠旭组成的队伍所创作的《种业强国梦》作品获大赛种艺画作品比赛项目特等奖。该作品以“强国”为中心思想,宣传了国家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种艺logo作品一等奖《种业梦,梦之歌》突出粮食安全问题,该作品由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江绪文老师指导,2019级本科生林润宜创作。

  “登海杯”全国农林院校种艺作品大赛是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教育部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面向全国农林院校种子科学与工程等涉农专业学生的一项大型专业性比赛。本次比赛给全国大学生一个展示种子所蕴含的美与奥秘的平台,培养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的“三农”情怀,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同时加强了学校师生与其他农林类院校师生、企业的沟通、交流,做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