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沙龙

时间:2020-03-12 11:23:27 来源:农学院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缓解考研学生的焦虑情绪,加强对学生考研复试的指导与帮扶,3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特邀2019届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19级研究生翟杉杉开展了一场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沙龙,农学院辅导员刘宁、2020届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沙龙。

       翟杉杉结合自己的考研复试经历从复试笔试应该注意的问题、复试面试如何发掘闪光点、实验操作怎样获得更高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强调,复试中最关键的是要提前了解好所报实验室的面试形式和风格,最直接的方式是联系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从他们那里获取一手资料和经验,才能在正确的方向上做好复试准备。在面试技巧方面,翟杉杉为大家总结了一系列干货经验,如面试过程中要做到着装简洁大方,说话自然洪亮,切忌吹嘘夸大,切忌沉默不语。她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思维、开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分享结束后,翟杉杉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活动最后,刘宁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初试成绩无论是高还是低,到复试这一关都不再重要,复试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只要复试表现优秀就有机会成功逆袭,大家在复试准备过程中有什么疑问一定要积极与老师和师兄师姐沟通,希望大家静心准备、成功上岸。此次沙龙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复试的整个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准备过程中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据悉,此次活动为润禾讲堂——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沙龙第一期,学院将陆续邀请青年博士教师和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从复试准备、面试技巧、调剂经验、心态调适等方面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讲述考研复试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为考研学生做好复试准备提供精准帮扶,全方位、多措施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编辑:郝晓宁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