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杨玉强:以民为本 致力育良种

    2015-08-24 00:00:00           浏览数:0

     杨玉强,男,汉族,山东省梁山县人。1984年7月毕业于莱阳农学院农学系。毕业后一直致力于种子事业。历任梁山县种子站推广研究员、经理等职,现任梁山县种子站站长。
  杨玉强同志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先进的农业技术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从大农业角度主持规划全县种子行业的发展。积极与上级科研部门和大专院校保持密切合作,广泛收集国内外种子信息,及时掌握种子发展动态,认真做好新品种的引进、试验和示范工作,加大品种选育工作的力度,大力推广适合当地农业生产条件的新品种、新技术。多次受到省、市、县等有关部门的表彰与奖励。在梁山县种子公司的工作中,他深刻体会了广大农民盼望良种带来丰收的喜悦心情。工作在为广大农户提供良种的支农部门,杨玉强深知,自己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县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全县农民的切身利益。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条件下,为了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为了广大农民的利益,他坚持“用户是企业的上帝,信誉是效益的保证”的经营理念,坚持“信誉第一,用户至上”的服务宗旨,一心一意为用种户着想,千方百计让用种户放心,赢得广大用种户的支持和信赖。
  参与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并多次获奖。从一九九五年起,与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了转基因抗虫棉新品种的选育,成功地育成了黄淮海棉区第一个国产转基因抗虫棉花新品种GK12,1999年通过山东省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而后在河北、江苏、河南、陕西等省亦通过审定或认定。“转基因抗虫棉GK12的选育”项目获省农业厅科技进步一等奖。另外,注册成立了“济宁市棉花新品种研究所”。2003年承担了农业部下达的“优质专用小麦示范项目”,推动了全县小麦品种结构的调整和产业化生产。县种子公司每年繁育、经营、推广各类良种达500万公斤,种子质量可靠,有力地支援了当地农业的生产。工作之余,撰写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并参与主编了《“863”转基因抗虫棉GK12的选育与应用》一书。县种子公司也被授予“全国种子检验先进单位”,“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
  他本人先后被评为“全省农技推广先进个人”、“全省种子行业先进个人”、“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获得2004~2005年度梁山县科学技术进步奖、梁山县“县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