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现任领导

张恩盈,副院长

    2018-05-22 17:59:21           浏览数:0

       张恩盈:男,1976年2月,山东陵城区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分管教学工作。主要从事玉米遗传育种与生物信息学等方向研究工作;从事本、专科生《生物统计与试验设计》、《统计学原理》和《生物统计软件与应用》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无土栽培技术》、《试验设计与统计方法》教材二部,参编《生物统计与试验设计》教材一部;获扬州大学优秀博士论文;2015年12月赴墨西哥国际玉米小麦研究中心作访问学者半年。近几年先后主持2014年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博士基金和“973”子课题等3项研究课题,参与了国家与山东省粮食丰产工程、成果转化及山东省“良种”工程等20余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主要的研究进展有:(1)积极从事玉米种质资源的搜集、研究、创新和分析利用工作,累计创新玉米新种质800余份,其中普通玉米种质600余份,糯玉米和其他玉米种质200余份。(2)玉米新品种的选育工作,选育出通过山东省审定的新品种11个(其中1个通过国审)。(3)进行了玉米优异等位变异的挖掘及育种应用研究,并已经取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对玉米产量相关基因RTCS、Zfl1、Zfl2、LEAFY、ZmISA2、TDA1等进行了序列分析,并阐述了在我国玉米优异自交系中的演变规律和变异特征,论文已经发表在SCI源期刊上。多次荣获青岛农业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