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陪同赵振东院士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考察指导小麦育种工作

    2019-06-17 10:26:13 作者:刘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6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宝笃陪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实地考察指导小麦育种工作,农学院退休老教授林琪、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负责人、农学院负责人等一起陪同考察。

       赵振东、李宝笃一行深入到小麦试验田查看了小麦的长势情况,实地考察小麦抗旱耐盐种质创新、新品系鉴定、抗旱耐盐育种等。赵振东对青岛农业大学近几年小麦育种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自己几十年的育种经验对小麦育种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小麦遗传育种工作始终坚持抗旱节水特色研究,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青岛农业大学的小麦育种工作者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实现小麦品质育种新突破。

       考察过程中,李宝笃对赵振东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小麦育种课题组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小麦育种团队成员以赵振东院士为榜样,秉承小麦育种人踏实、严谨、执着、奉献的精神,潜心科研,多出成果,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力量。李宝笃结合园区实际,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园区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提高园区承载力;第二,要明确园区定位,以服务全校教师科研试验为主,兼顾教学;第三,要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强化服务师生意识;第四,努力将示范园打造成现代农业的“示范基地”和“样板工程”,通过示范带动逐步推广,推进农业现代化。

编辑:郝晓宁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