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重温历史铸精神,乡村调研促振兴”党性教育活动

    2023-05-21 19:26:46 作者:贾文玘           浏览数: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思想觉悟,5月19日,农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开展“重温历史铸精神,乡村调研促振兴”党性教育活动。

  上午在莱西会议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农村改革,伟大实践”、“莱西经验,探索创新”、“莱西会议,新的里程”、“锐意进取,勇探新路”四个部分展览,全方位了解了“莱西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三配套”经验的探索及推广过程、“莱西会议”经验的历史地位与在新时代的深化拓展。党员们充分认识到,“莱西会议”经验是党组织在实践基础上,探索创新所形成的集体智慧的结晶,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到产芝新村,党员们了解到产芝新村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宗旨,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党建统领、资源统筹、多元共治、绿色发展”的原则,打造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村民富裕、百姓宜居的新时代新农村。党员们考察学习了集乡村生活体验、民俗文化体验、遗址文化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乡村文化综合体,深入了解产芝新村“公司+N”多元化经营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下午在保驾山红色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莱西市前保驾山党支部旧址纪念馆。纪念馆以革命先烈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及人物雕塑的形式讲述了以李伯颜、孙耀臣为代表的保驾山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复原了当年党支部成立时的场景。90多年前,革命先辈在这里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今天我们党员在此重温入党誓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永不叛党。”誓词声声,表达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坚定信念。

  随后,大家到莱西市夏格庄镇,参观了双山政德教育基地,这是青岛首家以政德文化为题材的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深入体会张梦鲤“清、慎、勤、智、仁、勇”的六字家训,从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提升思想境界,共同感悟“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政德精神。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有利于引导学院党员学习感悟百年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学农爱农情怀,担当强农兴农使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李宪翔

责任编辑:李宪翔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