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药用植物方向)前往诸城市开展教育教学实践

时间:2020-09-16 08:34:54 来源:农学院

  9月12日至13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药用植物方向)1701班全体同学前往山东省诸城市林家村镇和贾悦镇进行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实习。此次实习由农学院李军、焦付超两位老师带队。

  12日上午,在山东省中药材协会会长史光密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山东润竹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黄精、北沙参、牛蒡、徐长卿等药用植物的种植基地。史光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部分药用植物的生长特性、用药部位和药用功效等。下午,参观了位于诸城贾悦镇的舜福园农业生态园,总经理刘吉华为同学们讲解了金银花的种植、管理及产品初加工等相关知识。最后,参观了诸城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了解了当前国家和政府鼓励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

  9月13日,同学们深入竹山生态谷了解丹参、黄精等大田栽培情况。在实习过程中,发现丹参田菟丝子污染严重,黄精田杂草较多,于是,同学们进行了拔除菟丝子、清理杂草等田间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书本中的知识与农业生产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增强了“学农、专农、爱农”的热忱,为将来学习和工作积累了经验。

 

编辑:曹砚语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