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伟萍为学生党员讲授防疫思政课

    2022-03-24 19:01:28 作者:刘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党员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鼓励学生党员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3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线上开展“学生党员同上一堂防疫思政课”活动。此次思政课由农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伟萍主讲,学院学生党员参加。

  马伟萍以“我是党员我带头 疫情防控当先锋”为主题,与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校战“疫”视频《微光》,重温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动员令,并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亲身经历体会,讲述了留守校园的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鲜活事例。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课堂上,马伟萍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做校园安全的守护者。要深刻认识此次疫情严峻性与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同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工作;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宣传抗疫政策,做抗疫精神的宣传者。要及时关注同学们的思想、生活动态,及时了解疫情发展,理性认清疫情形势,引领正确舆论导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助力营造正能量的网络舆论环境。三是要践行初心使命,投身志愿服务,做共克时艰的奉献者。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前提下,积极协助辅导员完成信息摸排、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等工作,主动关注班级、宿舍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引导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通过此次“特殊”思政课,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加强了党性修养,凝聚了爱国力量。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看到学校各个部门、各位老师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看到留守校园的师生们承担重任、默默付出,深受鼓舞,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堡垒。


 

编辑:李冉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