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校长宋希云特聘教授赵振东院士指导小麦育种工作

    2020-06-11 12:56:03 作者:王会芳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6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陪同中国工程院院士、小麦育种专家赵振东赴胶州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实地考察指导小麦育种工作。农学院林琪教授,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负责人,农学院负责人等一起陪同考察。

       赵振东、宋希云一行深入到小麦试验田查看了小麦各品系的长势情况,实地考察小麦抗旱耐盐种质创新、高产优质新品系鉴定、抗旱耐盐育种等。赵振东院士结合自己几十年的育种经验对小麦育种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对青岛农业大学近几年小麦育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小麦遗传育种工作既要始终坚持抗旱节水特色研究,也要做好小麦品种的高产优质研究,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校长宋希云对赵振东院士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小麦育种课题组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小麦育种团队成员以赵振东院士为榜样,坚定特色研究方向,克难攻坚、潜心科研、多出成果,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做出贡献。宋希云结合园区实际,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园区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争取将示范园打造成一流的现代农业 “示范基地”和“样板工程”,通过示范带动逐步推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编辑:郝晓宁

责任编辑:刘宁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