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立师德、展师风、铸师魂” 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活动

    2020-10-27 10:35:58 作者:文/苏越 刘宁 图/柳裕菁 王秋迪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0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开展“立师德、展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修养。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伟萍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活动伊始,马伟萍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印发的《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案例警示材料,引导教师切实增强职业道德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坚决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做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格自律。随后,学院组织教职工以教研室为单位,围绕“新时期师德建设的新要求、如何增强个人师德修养、如何建立新型师生关系、教师从教的职业道德底线”等内容开展自查自省式讨论。最后,每个教研室的两名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如何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如何将师德师风运用于实践、如何建立新型师生关系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发言。在讨论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是老师的本分,要谨记师德红线,在教育教学中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认真反思、不断提高师德水平,以良好的言行举止、高尚的道德情操影响学生,让学生受益终身。

  此次大讨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意识,全体教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努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能力,以积极向上的姿态,为新时代农业人才的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